• 成都易维互动
  • 成都易维互动
甩掉痘印要把握最佳时机

  油性肤质只是更容易生出痤疮,留下的痤疮印颜色较之干性肤质更深更暗一些,但是在去除痘印方面,并不存在难易之分。

甩掉痘印要把握最佳时机

甩掉痘印要把握最佳时机

  星語姿皮肤专家提醒大家,其实痘印无关肤质。

  “我是油性肤质,痘印比干性肤质的人难去得多。”不少求美者在咨询时倾诉自己的苦恼,感慨肤质带来的麻烦。殊不知,解决痘印的方法以及去痘印的耗时等与肤质关系甚微。

  油性肤质只是更容易生出痤疮,留下的痤疮印颜色较之干性肤质更深更暗一些,但是在去除痘印方面,并不存在难易之分。不过,如果油性肤质长痘的时间较长,炎症期也就相对较长,对皮肤的损伤可能更大一些。

  因此,最好及时治疗。此外,长了痤疮,切忌挤压,挤压患处会扩大和加深感染,加重病情,同时还应注意不用手触摸,以免手指不洁引起化脓感染。

  痘印易长难消

  作为常见的皮肤疾病,痤疮是很多人年轻的印记。因此有人认为,年轻时长青春痘没关系,青春期过去之后,皮肤自然会恢复原样,对痘印根本无需在意。事实上,痘印一旦形成,便在脸上留下痕迹,很难彻底消除。所有去痘印的方法,都比不上从源头“抗痘”来得有效。

  为了有效防范“痘痘”的产生,平时少吃油炸、辛辣的食品,保持皮肤清洁。另外,最好作息规律。这些都可以有效防止痘痘的产生。而针对有痤疮的患者。


体质若是不同,那么去痘印的方法则截然不同。

  (1)有蟹足肿体质

  在处理痘印时也需要特别谨慎。一般来说,蟹足肿好发于下巴、胸前、后背、手臂等位置,由于这种体质容易有疤印增生的问题,若处理不当,青春痘愈合后,伤口会长出红色硬块、面积甚至比原来的痘痘还大。

  (2)疤痕体质

  诸如疤痕体质等特殊体质的人群由于皮肤弹性不是很好,在痤疮消失后留下的可能就不是‘印’,而是‘疤痕’了”。痘印一般都是看起来有颜色的,但是并不会出现凹凸不平,而疤痕则截然相反。

  把握黄金时机

  “去痘印的关键是要把握好时机”。要有效去痘印,必须把握痘印刚产生的短暂黄金时间。一般来说,痘痘发炎后会破坏皮肤的表皮结构,严重的还会影响真皮和皮下组织。

  当然,自动修复并不代表皮肤就可以完全恢复原来的白皙无暇。在痘印产生的前两个月内,及早抢救,方可将皮肤组织受损的伤害降到最低,也才有希望让皮肤恢复原状。因此,“痘痘”美人们一定要注意观察“痘痘”的生长变化,在痘印产生的两个月内尽早进行修护工作。